Friday, December 1, 2017

结缘语

敦煌莫高窟与妙法莲华经的因缘 Facebook

今年4月在中国敦煌的莫高窟邂逅了《妙法莲华经》、简称为 《法华经》, 又刚巧朋友介绍,于10月25日有幸参观了最后一天在艺术之家(旧国会大厦)举行的法华经展而再次认识了《法华经》,过后此经不断浮现在脑海中便就略读了整部经典。

《法华经》也被誉为「经中之王」或「众经之首」,是一部大经典,此经似乎已经超出了我的理解与领悟范畴,但经过几番的思索考量和权衡斟酌之下,最后决定要把此经作个善巧的整理和简单的介绍在网誌中,包括经典里的精彩有趣的比喻故事,目的是让有缘人看了能够对《法华经》感到兴趣并开始认识与接触此经, 然后就一切随缘进修或共修。

《法华经》总共有28品,每月(1号及15号)各介绍一品,1年又2个月的介绍历程,今天只推出 (简介与概要)的介绍,简短概述整部经典思维和内容。

介绍中,若有误述,不妥或触及版权问题,敬请相告及指明并将会马上纠正。感恩

《法华经》"第一品. 序品" 将于2017年12月15日发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